English

二十年走出精品之路

2001-05-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伴随着书香的浓郁和书林的繁茂,复旦大学出版社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复旦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1年5月,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二十年来,复旦大学出版社凭借复旦大学深厚的学术科研底蕴,通过自身的艰苦创业,屡创佳绩,取得了辉煌卓越的成就,走出一条具有精品意识的道路。

该出版社是教育部系统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出版社,至今已累计出版各类教材、学术专著、学术集刊、人物传记、工具书和高品位文化普及读物4000多种,录音带、录像带100多种,电子出版物80多种,高科技软件20多种,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自然科学和外国语言文学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出版特色,已逐步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型出版机构。“要教材,找复旦”的口号深入人心,“读复旦书,做卓越人”则是复旦人新的追求。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出版社共有300多种图书在全国各级图书评奖中获得200多项奖。其中包括,国家图书奖一项、国家图书提名奖两项、中国图书奖三项、长江读书奖一项。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版权贸易方面,复旦大学出版社也取得了一定的发展。至2000年12月,已累计引进图书版权100余种,转让版权近100种,同国际上一些著名出版社建立了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