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1-05-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硅谷淘金》展现留学生的创业故事

本报讯 上海人民出版社新近面市的《硅谷淘金———中国留学生的创业故事》,是最新的一本全面叙述华人在互联网时代叱咤风云的作品。身居美国的作者采访了在硅谷取得巨大成功的华人创业骄子,如新浪网的总裁王志东,第一个创办高科技公司并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留学生王犀,在B2B界声名显赫的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马云。他们的创业传奇,对广大读者来说极有吸引力,他们中有从不懂电脑ABC的门外汉到身价逾亿的科技新宠,有把其他领域的新点子和新技术用在互联网界成功的智者。

希望工程获赠《红色歌典》

本报讯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由德隆集团荣誉出品、中国音乐家协会编选、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薄一波同志题写书名的《红色歌典》近日出版,该书主要有《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建党80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革命歌曲,反映了在三代领导人指引下,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和人民对美好理想的不懈追求,是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

天津SOS儿童村有了图书室

本报讯(记者 张振胜) 5月26日下午,天津SOS儿童村热闹非常,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向儿童村的赠书仪式在这里举行。轻工社的领导将这批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赠送给村里的孩子们。这次赠送的600余种、近2000册图书中,既有青少年科普、儿童美术、家庭游戏、情趣手工和青少年心理学、卫生保健类新书,也有生活实用图书,如:服饰美容、营养配餐、各类食谱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