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中小学生倡议“每天课外阅读十分钟”

2001-05-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21世纪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及所属的全国215家少儿报刊,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起“每天课外阅读十分钟”的倡议和开展中国20世纪成长快乐少儿歌曲十分金曲评选活动。

实施和落实“每天课外阅读十分钟”倡议的具体要求是:全国215家少儿报刊开设“阅读十分钟”专栏,推动阅读活动;全国215家少儿报刊社带头向边远贫困地区、西部地区的中小学生捐赠少儿书、报、刊,推动全社会捐赠活动;开展“手拉手阅读活动”,号召中小学生之间互相交换书报刊,扩大书报刊阅读面,并且开展城市中小学生和农村中小学生之间的手拉手阅读活动;提倡亲子同读,推动家长、社会重视中小学生课外阅读;开展阅读征文活动:学生写阅读好处,阅读对思想、学习、生活的帮助以及阅读中的故事。报刊社开展读书报告会、“阅读一得”演讲或举办论坛等;阅读活动时间以一年为一周期,从2001年6月起,到2002年6月,由各少儿报刊社分别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并陆续刊登学生阅读活动的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