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1-05-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诗歌快餐化消费,无论是在小儿层次、初恋人群还是蹩脚理论家那里,都是以最终拧干诗歌中的情感而告结束。

———叶延滨。

以人道的情怀美化和提升卑微人群,以诗情画意照亮城市阴暗之处,这到底是写实风格小说《富萍》的魅力还是败笔?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王安忆的小说《富萍》。

知识贫困衡量的不仅仅是教育水平低下的程度,而是指获取、吸收和交流知识能力的匮乏或途径的缺乏。

———胡鞍钢、李春波提出继收入贫困、人类贫困后新世纪的新贫困。

不烟、不酒、不咖啡、不喝茶、早睡早起。

———李敖的生活哲学。

现在不是戏剧的黄金时代,再也不可能产生莎士比亚那样的大剧作家。我这个戏剧“鬼才”也不大可能成为莎士比亚那样的人物了。

———魏明伦。

有段时间,光是读中文好像还不够,我们不能期望所有人都要学英文才能得到教养,这是这个语言的不幸。如果我们仅通过自己的母语,就能变成一个高尚的人,这才是这个语言产生的重要成果。

———电脑家庭出版集团发行人詹宏志谈未来的全球中文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