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一弓新作《飘逝的岁月》出版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仲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河南著名作家张一弓的新著《飘逝的岁月》,最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张一弓曾是中原地区80年代响当当的人物。他的中篇小说《犯人李铜钟的故事》、《张铁匠的罗曼史》、《春妞儿和她的小嘎斯》分获一、二、三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黑娃照相》获第四届全国短篇小说奖,《流泪的红蜡烛》等8部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创造了当时中国文坛的奇迹。特别是《犯人李铜钟的故事》,更是在国内外产生了极为强烈的影响,成为中国当代文学的一面旗帜。

近10年来,一弓除了忙于一些行政事务外,主要是潜下心来读一些书,对过去的文学之路做一些思考,以便在新的起点上再次腾飞。《飘逝的岁月》是他重出江湖的第一本纪实散文集,共收录他的纪实散文40余篇。在这些作品中,一弓以细腻的笔触和真实的情感记述了他在美国、奥地利等国参观、访问、讲学时的各种奇遇和感受;讴歌和怀念已经飘逝的岁月;探究和寻访成功者的内心世界。每篇作品都深印着作者人生的足迹,闪现着作者智慧的光芒。丰厚的人文气息使这本散文集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