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光召主编青少年科普读物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6月12日讯 由中国科协、山东出版总社共同主办的《21世纪学科发展丛书》出版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出席会议并讲话。《21世纪学科发展丛书》是由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主编、有关68个全国性学会组织编写、山东省出版总社出版的一套介绍学科发展的科普性丛书。全套丛书共1400万字,介绍了自然科学近70个主要学科的起源、发展历程、著名科学家、重大科技成就,以及未来学科发展态势等。

周光召说:“对青少年科普教育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是未来攀登科技高峰的生力军。让广大青少年了解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的发展历程、卓越成就,对人类文化、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以及为科技事业献身的精神,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编撰此套丛书的初衷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