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兰克福书展门槛降低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方文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6月8日,法兰克福书展新任主席罗莱佐·阿·鲁多夫先生来到北京,以“怎样使更多的中国出版界人士参加法兰克福书展”为主题,做出了精彩报告。

在这次见面会上,鲁多夫先生对法兰克福书展的最新动态、发展趋势及互联网服务等问题,与中国同行们进行了讨论。他谈到,每年约有7000多名参展商不惜时间、不计成本来到法兰克福,之所以能有如此的吸引力,是因为书展是一个良好的论坛,这个论坛不仅仅是贸易上的,也是政治、社会上的交流平台,所有与会者都能在此开诚布公地讨论所有问题。他们认为,来书展的最大目的是结识新朋友,维持老关系。所有发生在出版领域里的重要线索,都能在书展上找到。

一方面,法兰克福书展对出版界意义重大;另一方面,它的展台展位租金也是非常昂贵的。过高的门槛使许多有意参会者望而却步。虽然每届书展都能拿到德国官方的一些资助,使部分为德国出版作出重大贡献但经济相对紧张的出版社能享受免费参展,但是鲁多夫先生强调,来自德官方的这种资助已越来越少。为此,他们隆重推出了法兰克福书展互联网服务计划。

这项服务计划的初衷是让更多的申请者能够不出家门,就能参与到书展庞大的出版培训计划中来。鲁多夫先生说,他们推出的互联网虚拟书展,通过网上电子展台,不仅可以将自己的出版物书名、封面、作者等版权信息一一罗列,而且还将这些版权信息与版权目录连在一起,通过电子浏览平台,在网上即可完成版权交易。

法兰克福书展的互联网服务计划还包括设有职业介绍中心,这样你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全世界图书领域里的人才供求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