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既能表达作家的感受,又能感动孩子是最难的。这是儿童文学的最高境界,也是我一直追寻的境界,但直到现在也没找到。

——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

鲁迅的很多话简直就是给现在的人说的。他所批判的某些社会现象,在当代甚至更为严重。可见启蒙精神在当代仍很重要。当代社会需要鲁迅那样的人,需要他那些震撼心灵的作品,以唤醒民众。

——广东的鲁迅研究专家郑心伶。

贾平凹这人说话时陕西味十足,他的眼睛非常亮,很有观察力。事实上,他的农民模样掩盖了他的精明、智慧。他是个聪明、善于不露痕迹搞幽默的作家。

——王蒙。

在中国写历史小说的作家里,二月河是比较严肃的,不会乱来。

——金庸。

如果,有一个人家里着火了,这个人钻进火堆里,把一本书抢出来,这本书,就是我们要找的可能获奖的书。

——美国国家图书奖评比主持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