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发行员今年起全部实行持证上岗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晓红 马新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关于对北京市出版物发行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通知》。通知说,按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劳动部的要求,图书发行员工种是就业上岗前必须培训的工种,并列为新闻出版行业特有工种;对图书发行的从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实行就业准入控制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据了解,新成立的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将从2001年起后的三年内,分初、中、高三个等级对北京市3万图书发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鉴定考核工作,内容包括出版物发行基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文明服务与安全等,经培训和鉴定取得从业资格者,可从事出版物发行工作。实行持证上岗后,没有中级以上发行员等级证书的,不得申办经营出版物发行企业;没有初级以上发行员等级证书的,不得从事出版物发行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