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集全球技术智慧育中华世纪英才

2001-06-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曹培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3Com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布了新近完成的e-教育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在3Com推出的e-教育解决方案平台之上,中国教育电子公司(中国教育行业的资深大型国有企业)和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将作为3Com这一教育解决方案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适合中国本土的应用和课件内容,服务中国广大的教育信息化市场。

据3Com中国区总裁邓元?说,“教学方法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变革。中国政府也在积极倡导并投资学校联网工程。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教室已经与Internet连通,但分布式多媒体教学的愿望尚未实现。3Com向中国推出的e-教育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彻底简单的技术向中国师生提供多媒体内容而使教学现代化,以造就新世纪的英才。”

3Com公司推出的e-教育解决方案把先进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流媒体内容与易于使用的网络发布机制结合在一起,让教师获得一站到位的技术资源,方便地采用各种不同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利用这一系统的直观界面,教师可以预览包括话音、数据和视像在内的信息,并把它们组合成可以重放、保存和修改的动态教程。教师们还可以访问各种素材库,以便创作适合自己的教程,并通过网络供人阅读。通过与其他教师分享教案,可以优化教案,提高教学质量。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张尧学说,“为了保证未来世界的持续创新,没有必要让我们的孩子迷恋技术,关键要用技术帮助孩子学习。3Come-教育解决方案把技术带到教室,使教师有了所需的工具来创造动态的课程,这不仅转变了教学方式,还可帮助学生从根本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教育。”由于3Come-教育解决方案以最先进的情景式教学理论为基础,并加入丰富的教育内容,这使它成为更强大的教学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