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林足球”能否续写神话?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网络书业前景扑朔迷离的今天,人们还在期待能有振奋人心的事件出现。7月初将由著名图书b2b网站b o o k321、b2c网站卓越与新华书店总店北京发行所联手向书市隆重发行周星驰的新片《少林足球》的图书版——《少林足球完全手册》,无疑是件让书界人士兴奋振作的大事。

继图书《大话西游》在网上网下惊人的销售神话后,图书界一直注视着周星驰影片和图书的互动。周星驰的新片《少林足球》无疑成为书业精明人士的出版、发行首选。《少林足球》从筹备到拍竣历时逾3年,众星荟萃、耗资巨大。除周星驰外,还有《大话西游》中的吴孟达以及赵薇、李卉等明星。此片制作成本4500万港币,预计宣传费用2000万港币,特技镜头超过400个。本片除周星驰的超级偶像效应外,适值2002年世界杯所兴起的热潮,加上少林功夫、电脑动画,火爆畅销实在预料之中。此片已被预测为今年港澳台三地暑期大片的冠军,在国际市场也会有不菲的表现。

《少林足球》于7月2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首映,7月5日在全香港放映。与香港首映同时,《少林足球完全手册》即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在7月初出版发行。《少林足球完全手册》一书中不仅有影片《少林足球》的电影剧本、人物介绍、经典台词、拍摄花絮和精彩剧照,更有对李卉和赵薇的独家专访。《少林足球》中赛过《大话西游》的感人对白更有多处,已全面收录在书中。7月底,周星驰还会来北京参加《少林足球》的首映式并签名售书。《少林足球完全手册》全书还附有32页铜板彩纸,并有周星驰及李卉等亲笔签名的明星彩照。为了保证明星彩照能到购书者手里,更为了防盗版,故全书塑封。

在香港星辉公司和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鼎力支持下,book321、卓越与北京发行所网上网下大力合作,运用多种发行销售手段,适应当前书市淡季、网络低迷的行情,欲继卓越网创下网上销售《大话西游》音响图书b2c销售神话后,在书界重借周星驰之东风,再创图书网上网下发行、销售的颠峰和神话。如果仔细看《少林足球完全手册》的出版创意、发行实力和宏大阵势,你会觉得他们的踌躇满志、乐观预期并不是虚妄的,我们期待7月底随周星驰来北京为《少林足球完全手册》签名售书,该书的销售、发行会出现网上网下书界和读者已经久违的振奋和惊喜的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