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史图典再现我党辉煌历程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周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湖北教育出版社隆重推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图典》近日出版,该书系新闻出版署庆祝建党80周年百种重点出版物之一,也是湖北省“十五”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图典》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思想为指导方针,用1200多幅图片和简短的文字形式,全面、完整地再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2001年80年的历史。图典以翔实的史料,客观地反映了在半殖民地和半封建社会的中国为振兴中华而横空出世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伟大复兴而苦苦探索的艰辛历程;生动地展示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的非凡的智慧胆识和超人的雄才大略;突出地描绘了党如何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并且经过不断的艰苦探索,摸索出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把中国初步引向繁荣富强的生动画卷;真实地记录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开拓进取的奋斗足迹;热情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该图典图片部分由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编辑,文字部分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撰写,部分资料系首次发表,是对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进行“三爱”教育的生动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