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是一个“丁丁”迷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丁丁历险记》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全新引进出版的消息在本报刊登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中少社和本报都收到了不少“丁丁迷”的来信,要求购买此书并参加系列活动,这里选出其中一封读者来信,与“丁丁迷”共享。

对外合作部的同志:

您们好!

听说《丁丁历险记》要正式原版引进了,真的是很高兴,我并不太知道在众多喜欢丁丁的人中,我能否算得上是个“丁丁迷”。

我今年已经29岁了,也许您会觉得好笑,一个可以说是中年男子的人还喜欢看连环画,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这部书的确很精彩。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丁丁历险记》是在1983年,那时才11岁,那一集叫《黑岛》,上册的封面是丁丁和爱犬白雪独自驾船向黑岛驶去,下册是丁丁与大猩猩打架的镜头,因为当时只有这么一本书,我们都互相传看,课上看,课下看,孩子们似乎都被那生动的情节、鲜活的人物、幽默的语言所吸引。后来在1984年,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的书市上(那可能是北京的头几届书市)无意间看到了2套《丁丁历险记》,一本是《黑岛》,另一本是《红海鲨鱼》,当时是94元一套,由于书市上打折,所以花了180元买了两套,当时为了买这两套书,我可真是对父亲:“软硬兼施”,终于说服了他为我买了这两套书。后来,这套《丁丁历险记》又没任何消息了,于是,那两套书便成了我的最爱,我专门找了个小箱子,将书保存好,一有空就拿出来看看,上了初中以后,因学校离家远,所以中午要在学校吃饭,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认识的人也多了,听说在礼士路能买到新的几套《丁丁历险记》,非常高兴,因为父亲一直很反对我买这套书,所以我只能背着父亲去买这套书,没有钱,只能省下好几天的中午饭钱才能买一套,而且只能利用午休或下午放学后的时间骑车去礼士路买,一个来回要2个小时,很是辛苦,慢慢的,整套《丁

丁历险记》共计22套44本,让我买齐了,再后来,埃尔热先生去世后,他的画室为他单出了一册历险记,但那一辑故事似乎只能是“形似而神不似”了,我后来又找了个大点儿的、精美的箱子,将这23套书放得好好的,过了几年,弟弟长大了,我便把这套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可他并不像我那样很爱护书籍,很快书便丢的丢,坏的坏,您可不知道我有多心痛,可那时已买不到这套书。

很喜欢丁丁的机智、幽默、乐观,白雪的多次险些为小骨头而忘大事,对小蜘蛛怕得要命,但又多次救丁丁于危难中,嗜酒如命又大大咧咧却很够义气的阿道克船长,有点过于迂腐的可爱的教授,还有那对只会出笑料的滑稽可笑的双胞胎汤姆斯兄弟……真的是很喜欢这些人物。

虽然我现在还未结婚,但我想将来我有了孩子,我会送给他一整套《丁丁历险记》,给他讲我和《丁丁历险记》的故事,所以我会去买一套《丁丁历险记》,我真的很想参加“丁丁迷”联谊会和首发式,更想去参观一下埃尔热先生的画室,看一看是什么给了埃尔热先生那么多灵感,让他给我们这一代人带来那么多快乐,您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吗?我急切地盼您们的回信。

老丁丁迷:付焱 (《丁丁历险记》,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定价:55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