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我对影响中国的青年没后悔过,但搞到这么出名,我好后悔。无妄之灾。他们不明白这完全是机缘巧合,就像王勃,“时来风送滕王阁”啊,他本来是赶不上吃那顿饭的。

——香港作家张五常。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逃避责任和缺乏标准的评选。因为缺乏自己独立的标准,所以他们不知道该把这个奖发给谁,而又因为这种对诗歌的无知、缺乏标准,不知道该发给谁,所以就干脆逃避责任。

——《青年时讯》发表署名沈浩波的文章《儿戏的人民文学诗歌奖》。

说实话,我从来不看莫言的长篇,因为有些地方真是糟糕透顶,但他写四五万字的小说非常得心应手,在这方面他最有才华。

——王安忆评莫言。

为什么艾略特讲20世纪小说没落了呢?因为它们忽略了有些工具超过了小说,电影这种画面东西超过了小说。

——李敖。

我们向新闻界、出版界、广播影视界呼吁,请你们像关心和支持出版事业一样,关心和支持编辑学的理论创新,多给我们一些篇幅,一些发展空间。

——刘杲为编辑学理论创新呐喊。

成功的标准是幸福而不是学历。

——教育专家孙云晓在高考前夕给学子们的忠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