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黑客认识到底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陶陶 我有话说
翻开报刊杂志,浏览新闻网站,几乎随时都会看到“黑客”两个字。电台、电视台的新闻也常常出现有关黑客的报道。多数人对黑客的认识,只限于“他们会入侵别人的电脑”。实际上,对黑客的所作所为、防范黑客的方法以及黑客组织是怎样的等等,你又知道多少呢?倘若你很好奇,不妨到一些黑客相关网站看看,去进一步了解黑客的观点和他们所使用的技术。或许,渐渐地你也会学会如何为自己的电脑“防黑”呢!

★死牛崇拜

www.cultdeadcow.com

死牛崇拜(Cult of the Dead Cow)算得上是个大名鼎鼎的黑客组织了。它的历史颇为悠久,八十年代中期便已存在。网站上充斥着黑客的术语,一般人可能会看得满头雾水。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对黑客组织有多一点了解的话,也不妨去看看。

★认识侵入者

www.pbs.org/wgbh/pages/frontline/shows/hackers/

不知道黑客是谁、做些什么的?想了解黑客对网站、个人、企业所造成的损失?如何才能加强网站和电脑系统的保安?你的疑问在这个网站都能获得解答。此外,想认识黑客和负责网络保安的专家?网站也为你做了访问。怎么样?不错吧!

★黑黑季刊

www.2600.com

《2600》是一本“黑客杂志”,每3个月出版一次,到如今已经有超过10年的历史了,而且还主办过一些黑客大会,在“黑界”的地位可想而知。杂志的网站上除了有相关的内容转载之外,还有“被黑网站档案库”和零售店,让你购买杂志的CD、T恤以及各种各样古古怪怪的小玩意。

★安全赌注

www.atstake.com/research/redirect.html

@Stake网站的前身是LOpht Heavy Industry网站。说起LOpht Heavy Industry,它在“黑界”可说是举足轻重,并且以“好人”自居。网站上刊载了许多有关软件和安全漏洞的消息,也提供一些“黑客工具”供下载。

★支持大哥大

www.kevinmitnick.com

Kevin Mitnick,这个名字在资讯科技业业者当中可说是响当当。这位黑客大哥大,曾经因电脑欺诈罪名而在美国监狱里服刑。许多人都认为,黑客是“坏蛋”是罪犯,但到Mitnick支持者为他而设的网站来,你就看到,把黑客当英雄的人其实不少呀。

★紧急小组

www.hert.org

黑客事件紧急反应小组(Hack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是一个由电脑工程师和科学家联合组成的组织,专门研究电脑/网络保安。组织在全球多个地区都有会员,算得上势力庞大。网站上的资讯相当多,不过似乎很久没更新了……

★暗黑绿洲

www.home.earthlink.net/~humbz/

黑客消息、软件/操作系统漏洞、网络/电脑保安工具,都能在这个黑暗诡异的“绿洲”上找到。网站上甚至还提供了入侵他人系统的工具软件,真可谓亦正亦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