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1-07-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杨涛 我有话说
两名年仅10岁的少年残忍地杀害了一名幼儿,在少年感化院住了8年后近日得到假释出狱,因为他们继续监禁下去将转入成人监狱,而律师认为在那里他们有很大的继续堕落的可能性;怀有善良愿望的人希望他们能过上新生活;但大部分民众认为他们仍然是危险的。英国政府希望他们出狱后到新西兰、澳洲或加拿大生活,但前两个地方已经明确表示绝不欢迎。趁这股人权东风,还有70名有着残忍杀人罪行的少年犯也将重返社会。英国要忙一阵子了。

墨西哥打起了“毛巾战”,媒体披露新总统办公室的日常用品总价值高达44万美元,每一条毛巾的价格都有443美元,生活贫困的墨西哥人愤怒了,总统的回答是这份交易的曝光显示了新政府的公开与透明。加拿大多伦多市长在出访非洲宣传申奥前,对记者戏言他是要到一个充满“吓死人的蛇”和“乱蹦乱跳的土著人”的地方,获得了“外交灾难”的新绰号。以色列议会即将印发一本手册,规定议员在发表讲话时有哪些禁止使用的粗鲁语言。美国国防部向布什汇报共几万枚的核弹头储藏量时,布什自己也吓了一跳,问“我们要那么多核武器来干什么?”

埃及一名富商20年来以先诱骗后暴力的手法娶了69人为妻,近日他的前妻和夫人们将其告上法庭。土库曼斯坦颁布新决定,如果外国公民或无国籍者想娶该国妇女,必须拥有5万美元以上的资产,并在结婚前出示数额为5万美元的婚姻保险单据,以确保女子的未来幸福。肯尼亚将处罚随地吐痰、擤鼻涕及乱扔果核果皮的不讲卫生人士,出售纸巾、手帕的小贩们可能会因此发财。

伦敦手机遭抢的案件占抢劫案的39%,警方拟向阿姆斯特丹同行学习,用每分钟一次的短消息“这只手机是失窃手机,买卖这只手机都属违法”轰炸,阿姆斯特丹警察曾用此种方法使手机失窃率下降了50%;但伦敦警察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无法负担手机短消息的昂贵开支。德国警察正在进行专门培训以打击越来越猖獗的网上犯罪,但他们也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上网速度太慢,形象的比喻就是敌人乘着汽车,而警察驾着马车在后面追。

ELF,地球解放阵线,被称作“绿色恐怖主义”,他们对那些文明的环保分子不能攻占的堡垒采取暴力回击的态度,实际上,他们极端的作法取得了更大的收效。谁说只有针对人类的暴力才叫恐怖主义?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继公海安乐死风波之后,最近,“浪之女”组织带着急欲堕胎而不能的爱尔兰妇女驶向公海,他们针对的是全球近80个国家的严禁堕胎法令以及由此造成的每年7万妇女死于非法、不安全的手术的事实。比利时继荷兰之后,将成为第二个允许同性恋结婚的国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公海集体婚礼的可能性。玛法达曾说:世界病了。滔滔云:望闻问切,人人有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