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军版图书创意有新招

2001-07-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把握市场独具眼光的书店从不放过任何一次有意义的策划与宣传。“八一”到来之前,各书店不但准备了充足的货源以满足广大读者需求,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军74周年。记者在书店里看到,军版图书的热销程度几乎不亚于三伏天的火热。

为庆祝建党80周年和新世纪的第一个建军节,北京图书大厦和军队出版社发行联合体于6月29日—8月5日共同举办“纪念建党80周年建军74周年军版图书展销”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解放军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等8家军队出版社出版的3000余种图书,其中新书和重点推荐书目一千余种。这些图书从不同侧面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王府井新华书店自7月10日至8月5日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建军74周年军版图书展销月,吸引了大批读者选购。3000余种图书及音像制品重点位置集中展卖,展销不到10天就销售军事类图书3000余册。自7月30日至8月5日,王府井书店还将举办国防教育周活动,届时将播放有关国防知识题材的影片,并请有关军事专家到店内以国防知识为主题举办讲座。

为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更好地方便部队购书,活动中对现役军人、复转军人和军烈属采取了优惠政策。凡到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国军事书店和全国部分省市地区的新华书店购书的现役军人、复转军人和军烈属持有效证件均可享受9.5折优惠。

据王府井新华书店企划部王志鹏介绍说,在众多的军版图书中,反映军队生活、军队建设、军事专著、我军战争史和历次重点战役、兵器知识及我军成长历程的图书,格外受到关注。如解放军出版社出版集军事前沿理论和军事动态于一体的《军事高技术ABC》、《战争离我们有多远》、《世界新军事革命》等高科技军版图书备受瞩目。集党史、军史于一身,集珍贵的图片和优美的文字于一体的《图文并说中国共产党八十周年——大事聚焦》等都受到广泛关注。

长征出版社社长吴纪学认为,战争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话题,军版图书也一直受到读者的青睐。今年军版图书较之往年有很大的变化,一是出版数量比较多,全国20多家军队出版社每年出书量在2500种左右,今年逢建党80周年,出版量有所增加。二是图书内容有新意,比如长征出版社出版的《想你的日子》,精选了一名海军和妻子的200多封情书;《将军与士兵的对话》在文体上也有新的突破。三,实用类图书销售有上涨趋势,如《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集成》、《新编党员实用手册》、《部队基层实用丛书》等一批配合党史教育和服务基层的图书,受到各界读者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