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掘“无形资产学”的巨大价值

2001-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旷昕 蔡吉祥 我有话说
深圳特区的出版社,以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于1996年出版的我国第一部无形资产学专著《神奇的财富·无形资产(无形资产学导论)》1999年修订增补为《无形资产学》,现在已被社会各界广泛接受,其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日益显现。这表明海天出版社独具慧眼在捕捉我国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热点方面具有敏锐的超前意识。

《无形资产学》一书是我国“无形资产学”专家蔡吉祥在我国无形资产领域辛勤耕耘的成果,该书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无形资产领域的发展勾勒出全新构架。作者发出“21世纪是无形资产的世纪”的预言,这本书在唤醒了我国国民的无形资产意识上,起了启蒙和推动的积极作用。

作者从发展民族无形资产的高度,在经济、技术、法律、行为科学的交汇点创立的全新学科“无形资产学”,对无形资产这种新兴的资源进行了多视角、全方位的探索。这对于我国政府及企业迫切需要的无形资产理论无疑是一大贡献。作者还指出了我国无形资产领域存在的一些认识偏差、操作误区以及严重流失现象。

《无形资产学》一书,以其全新的构架、系统而实用的理论、独特的视角、精辟的见解吸引着广泛的读者群。《经济日报》称其为“人类社会创造财富的科学、经营管理财富的科学、衡量人力资源创造财富能力的科学、分配财富的科学、保护财富的科学”的评价可谓是“恰如其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