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阳鸟”留存独到文学年鉴

2001-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近几年当代文学的选本,一个最突出的特点,是纷纷打出各自招牌,众家城上,大旗飘扬。不再定于一尊,遵从一律,如出一辙。从1996年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百年中国文学经典》开始,到世纪文学大师的评比,世纪经典百篇的排行,不管别人议论如何,坚持自家观点毫不动摇。评论和出版界联手走到了一起。

辽宁人民出版社从1998年开始,推出“太阳鸟中国最佳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随笔、杂文卷”,由张中行、林非、车前子、王得后、孙郁等创作界评论界的知名人士组成编委会,林建法、朱铁志、韩小蕙、臧棣、陈树才、陈戎、李静等出任各卷的编选者。由于身处创作前沿,他们的导读言之成理,论之犀利,坚持个人观点不留余地。以“民间眼光、民间态度、民间选本”作为共识,为读者留存了一份独到的文学年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