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1-08-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从普遍进化到知识进化 ——关于进化论的研究

本书采用先总述后分述的方法首先总体地分析进化认识论的基本理论观点,使读者先对进化认识论有一个粗略的整体了解,然后再详细叙述它的各种观点。书中详细地介绍了进化认识论的产生及其历史发展,并重点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一元论观点分析和评述了进化认识论的本体论——假设实在论,将进化认识论关于认识能力的学说同哲学史的论述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观点相对比,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分析了进化认识论关于客观知识及其进化的基本观点,并从马克思主义角度提出了知识进化的特点和规律。

何云峰著,上海教育出版社2001年7月第1版,32开,软精装,定价:16.00元

德国综合理科(初中版)2

本书以全新的视角为读者提供了一种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相互交叉与渗透的、真正意义上的综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书中以形形色色、奇特有趣的现象作为载体,采用故事情节、对话等方式展开,依据事物的内在联系将自然科学知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没有理科书本中固有的公式、定律,让学生和教师在阅读中感到轻松愉快。本书知识容量大,由相对独立的三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容纳了背景知识介绍、参考资料、实验操作等内容。全彩色印刷,图文并茂,设计新颖。

上海教育出版社2001年5月第1版,16开,定价:16.50元

文艺学与语文教育

本书提供的是文艺学方面的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并且密切结合正在进行中的语文教育改革。其中包括文学观念的革新与语文教育、语文教学中的意义分析、形式分析、人物形象分析,对文学风格、体裁和创作方法的把握,以及语文教学中的文学鉴赏和批评等。本书理论视野开阔,对语文教学的各个实践环节都有高屋建瓴和具体的指点,具有学术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的特色。

王纪人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2001年4月第1版,32开,软精,定价:22.50元

邓家栋临床血液学

随着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临床生物学、免疫学等学科的发展,血液学已成为对整个医学科学有重大影响的学科。本书由我国80多位血液学临床和基础研究的专家参与编写,分总论、红细胞及其疾病、白细胞及其疾病、血栓与止血、其他血液病及血液学有关问题(输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各种血液学)五篇八十七章,并融入了近年来国内外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进展,可供从事血液学工作的临床医师和研究人员阅读,也可供其他临床各科医师、医学院校学生等参考。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年7月第1版,16开,精装,定价:198.00元

骨细胞图谱 与骨细胞体外培养技术

在人的生命活动和健康长寿中,骨细胞生物学功能(机械功能和代谢功能)的作用举足轻重。掌握骨细胞体外培养技术和生物学功能检测方法,对在细胞与分子水平上认识骨吸收与骨形成机制、骨质疏松症的病理生理、诊断和防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书收集的80余幅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不同功能状态的照片,以及简要介绍的骨细胞体外培养实验技术和生物学功能检测的方法,均是作者从事骨细胞生物学研究的多年经验积累,可供从事骨代谢基础研究和代谢性骨病临床的医师参考。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年7月第1版,16开,精装,定价:4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