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文坛巨擘卡尔维诺文集出版

2001-1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内知名的翻译出版社译林出版社酝酿已久,由我国著名翻译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吕同六和著名作家张洁主编的《卡尔维诺文集》,日前已以精装五卷六本隆重上市,其厚重的分量和高尚的品位赢得作家、评论家和广大文学爱好者一片惊喜的叫好。上周,意大利驻华使馆专门在京为这套书举办新书首发式。

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Calvino,1923-1985)是意大利当代最具有世界影响的作家。他于1985年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却因于当年猝然去世而与该奖失之交臂。但其人其作早已在意大利文学界乃至世界文学界产生巨大影响。

译林出版社此次获得独家中文版权推出的《卡尔维诺文集》收录了卡尔维诺的代表作品近20部,是国内迄今为止对卡尔维诺作品的最全面、最系统的介绍。所选作品全部译自意大利文原文,邀请精通意大利语和意大利文化的专家翻译,译文质量上乘,最真切地反映了卡尔维诺的作品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