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圣坚持不做快餐和摇滚

2001-1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翁昌寿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周六,位于北京海淀体育馆北门的万圣书园新店在秋雨中开业,万圣的新老读者把小小的店面挤了个水泄不通。

由于城建拆迁,原来位于北大东面成府路的万圣总店在开业八年后已经歇业,这家新店的开张,让万圣的读者们有了新的去处。新店面积比原来的总店大了一些,更加宽敞明亮,在店堂的一角还专设了旧版书的淘书角。新店的位置很有意思,与老店旧址同处北大的一西一东,同时又距书店云集的海淀图书城有一段距离。万圣主人刘苏里告诉记者,万圣仍然坚持自己的品位,为读者提供学术营养,不与摇滚乐和畅销书为伍。书店的地址可以改变,但满架学术图书万圣风格是不变的。

据悉,万圣总店计划明年初在北大和清华间的蓝旗营开张。万圣还准备在北京理工大学南门开设另一家新店,届时,万圣书园与雕刻时光这两家曾经在北大东面成府路构成一种文化格调的店铺在那里将再次会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