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利·波特邮资明信片首发

2001-12-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赵晨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2月16日上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东区邮局联合推出的哈利·波特第一份形象制品——邮资明信片正式在京发行。

此次推出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邮资明信片共3套30张,首次发行限量10000套。内容全部取自《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一书中的人物、故事与场景,全部图片由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独家授权。首发当日,建内大街邮局里从开门时就开始有读者排队待购,此情此景不由让人联想起《哈利·波特》图书首发时的盛况。

人文社策划室主任孙顺林告诉记者,该社将立体开发“哈利·波特”这个品牌。此番推出的“哈利·波特”邮资明信片是第一份出版衍生产品,目前看来市场前景颇为乐观。而后续的《哈利·波特》立体书、文具等产品也正在开发之中。不久后,一套图画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即将面世。据透露,人文社与电影《哈利·波特》也将进行合作,在明年初同名电影在国内上映时,人文社将有配套的推广活动。

人文社聂震宁社长表示,立体开发出版品牌,把出版作为一项文化产业来运作,是入世后中国出版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途径之一。据悉,目前《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销量已达230多万册,再加上出版衍生物的开发,二者相互促进,有望使《哈利·波特》成为国内出版产业化运作的一个经典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