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研社独家出版“爱普”考试用书

2001-12-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美国已经决定对申请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英语资格测试作出重大调整,一项名为“爱普”(APIEL)的国际英语测试计划将于明年5月10日开始实施。外研社作为“爱普”考试独家出版单位,由此吹响了走上测试市场的号角。

“爱普”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和美国教育测试中心(ETS)共办的一项英语测试,专为国际学生设计,是惟一由国际命题委员会和权威顾问共同设计,集听、说、读、写于一身的全方位测试,将为考生在入学、获取奖学金、助学金和择业方面提供帮助。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司副司长任长慧博士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许多教育界人士和留学生反映,多年来实行的“托福”考试往往不能全面反映考生在学术环境里研修、使用英语的能力,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能力,而口语和写作是高等学校最为重视的条件之一。“爱普”测试应运而生。至于外界最关心的“爱普”是否将取代“托福”,任长慧说,“托福”主要侧重测试考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爱普”则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掌握国际和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将不作出“爱普”取代“托福”的规定,而是让教育市场进行自然取舍。

自明年5月起,“爱普”考试将在北京等中国少数城市试点推行,这是“爱普”首次登陆亚洲。目前,相关组织机构正在制定一套规范的教学计划。根据惯例,中国的爱普考试与国际同步,每年一次,5月份进行。由外研社出版的专门教材《整合英语》不久将面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