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尚杂志值几何

2001-12-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有人传授经验说,到地摊上买衣服一定要学会杀价,不管摊主报多少价格,你先拦腰砍上两刀,即以报价的四分之一与他“对话”,然后再慢慢周旋。比如摊主开始报200元,你要毫不脸红地还到50元,最后多半能以七八十元成交。

最近,我发现购买时尚杂志也可以用到这样的价格规律。所谓“时尚杂志”,是指印刷考究、装帧精美的画报型杂志,内容多反映服饰、家居、美容、旅游、都市时尚和女性情感,定价在10元至20元之间。这些时尚杂志刚出来,千万不要去买,反正它们也没有多少时效性;只要稍稍等上三个月左右,不用你去还价,价格就自动降下来了。以我所在的合肥市为例,市面上有不少报摊在集中出售过期的时尚杂志:有的从原价20元降到10元,打了对折;而从18元降为6元,15元降为5元,10元降为3元的,则是打了将近3折;还有原价20元的现只买5元,更是标准的“拦腰两刀”。大都市的情况我不了解,就合肥这样的中等城市而言,好像大多数时尚杂志都是在如此低价位上卖掉的,也就是说,廉价报摊已经成为时尚杂志销售的主渠道。

算一算就知道,时尚杂志在打了5折甚至3折后,仍然能做成生意。卖杂志的摊主能赚个块儿八毛,中间的各个流通环节也都能赚上一点,最后再来看刊社,似乎也没有因此而垮掉。从某些刊社时不时就举行大型时尚Party,可以看出其财力不同寻常;从新的时尚杂志还在一本一本地冒出来,就可发现此行还是报刊界的经济增长点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