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出版社全新阵容迎接北京订货会

2001-12-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赖义羡 我有话说
新华出版社经过改革创新,凸显自身图书品牌特色,在下月举行的2002年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上,将推出近10个全新系列丛书90多个新品种,并将邀请部分名人以及首批进入阿富汗战地采访的新华社记者在订货会现场助威。

新华出版社在此次订货会上推出的新书经典名作与通俗读物并重。据介绍,该社在引进出版美国当代著名学者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连续再版7次后,又推出“亨廷顿系列”,包括《文化的重要作用》、《文化的共存》。由信息战理论专家沈伟光担任主编的“现代军事丛书”分别从21世纪的战争趋势、武器装备、军事科技、军兵种等9个方面对21世纪世界军事发展进行展望。“新闻新学科高级教材”是我国一批知名专家学者数年潜心研究的重要成果,首批推出的《新闻传播学》、《新闻美学》、《新闻文化学》、《新闻心理学》、《新闻语言学》、《新闻伦理学》,满足了我国大学新闻院系对相关教材的迫切需要;新闻图书不断拓宽出书领域,推出了国内首部专题研究媒介对青少年影响的《大众媒介对儿童的影响》等新书;该社还引进全球非小说畅销书系列,目前已推出《唤起巨大的潜能》、《唤醒心灵巨人》、《身体语言》;名人明星传记系列图书推出《孙中山与宋庆龄》、《陈立夫访谈录》和《丁肇中传》等。此次新华出版社还顺势推出《与40位当红名人亲密接触》和知名作家何建明所著的情感纪实性新作《京城美女》。

该社今年推出的备受市场欢迎的原有图书系列也增加了不少新品种。如“门萨益智丛书”增加了《头脑大风暴》、《超级儿童智力大冲刺》等5种;“环球军情?望丛书”继今年10月推出《美军内幕》、《俄军内幕》、《日本军情内幕》后,此次增加了《印度军情内幕》、《北约军情内幕》、《特种部队军情内幕》。

此外,该社还根据国际热点适时推出了由首批进入阿富汗战地采访的新华社记者写就的《亲历阿富汗前线》以及由美国国际问题专家伊万·莱瑟著的《反新恐怖主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