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林格书信流拍

2001-12-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麦田守望者》作者塞林格的一批信件近日在纽约索斯比拍卖行开拍,但买家出价未能达到拍卖行预估的最低价,这些信件最终未能售出。这批数量超过30封的信件是作家写给其独女玛格丽特的,索斯比拍卖行曾经预计它们将以25万至35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从1965年开始塞林格就不再发表任何作品,并数次为保护个人隐私而与人对簿公堂,因此这些信件将为文学爱好者和学术界提供不可多得的了解塞林格个人生活的机会。玛格丽特与其父关系疏远已有10年之久,索斯比拍卖行称她决定拍卖信件的原因是想要改善同父亲的关系。上一次塞林格信件的拍卖是在1999年6月,曾与塞林格有过短暂罗曼史的梅纳德拍卖了作家写给她的情书,成交价将近15万7千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