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出版集团法兰克福签下45单

2001-12-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53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首次独立组团参加的辽宁出版集团在对外合作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不仅图书版权贸易数量达到45项,创下历史新高,而且在与图书出版相关的项目合作和人才开发等多个领域获得重要进展,这标志着辽宁省出版业在中国加入W TO后,积极参与国际间合作与交流,迈向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全面启动。

在书展期间,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的形象、规模和实力,受到欧美等国际大出版公司的关注,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集团除了进一步发展与吉尼斯、牛津、剑桥、贝塔斯曼等世界著名大出版公司的合作,又与世界著名的迪斯尼、BBC、美国地理杂志等11家大出版公司就引进出版“学英语系列”图书、“GOAL(进球)”图书及系列电视片、迪斯尼学习读物、美国国家地理《野外摄影手册》、《微软辞典》等世界著名出版物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并达成合作协议。特别是在彩色电子图书开发技术和“电子乐谱”的技术开发、引进及合作上,与法国CYTALE电子图书公司等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集团还输出了《文物三字经》、《漫游世界指南》丛书、《中国钢琴名曲》系列、《君子兰新谱》等10余项图书版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