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球华文文学作品版权拍卖会”流拍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石小楠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和北京海王村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全球华文文学作品版权拍卖会”近日流拍。

原定于2001年12月21日上午9:30开始的拍卖会,到会者寥寥,只有媒体记者和原书作者在内的十几个人,直到9:50还没有一个买家前来登记。经过主办单位的协商,9:55拍卖师宣布此次拍卖会将延迟再办。

此次拍卖会共有36件拍品参加,包括电影和电视剧本、长篇小说改编权、话剧剧本和报告文学等,题材涉及民族历史、抗日战争、海外华侨生活、现代都市悲剧等。在拍卖公告中不少影视作品的标价已经大幅下降,像黄梦妮的《檀香夫人》电视剧本改编权从原来的100万元降为36万元、电影剧本改编权从120万元降为48万元,但这次拍卖会还是以失败告终。

记者为此采访了海王村拍卖公司的彭先生,据彭先生介绍,从1993年深圳的书稿、影视剧本拍卖会至今全国共举行过5场此类拍卖会,都因成交率低而以失败告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