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性情作文网络大赛优秀作品精彩亮相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继《青年文学》杂志社、中华读书报社、湖北教育出版社、新浪网成功合作举办了“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之后,经过紧张的编校,本次大赛的获奖优秀作品集将在2002年元月由湖北教育出版社隆重推出。在2002年元月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广大读者和图书销售商将看到该作品集的订货样本。

以此为契机,湖北教育出版社为更加有力地推广“张扬个性、抒写真情”的作文改革新理念,将同时一次推出全新作文理念、全新编写格式、全新评阅方式的“突破作文大系列”,共计44本作文书。这个新理念作文大系列,分别从性情作文、创作作文、真言作文、网络作文、快乐日记、作文技法等多个子系列入手,对课堂常规作文之外大范围的创新色彩作文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新理念指导,教给中小学生作文创新、快乐写作的模范例子和实战技法,帮孩子们最终突破作文难关,培植创造精神。这是国内第一套具有作文实战创新指导意义的全新作文书。“突破作文大系列”本次推出了“性情作文大舞台”、“大作家点评小作家”、“作文技法全公开”、“学生真言作文大系”等4个子系列,接着还将推出“网上作文大练兵”、“快乐日记快乐文”两个子系列。

贯穿这些新理念作文书中的一条红线是“写真言、抒真情”,也就是“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大赛”举办者们倡导的“张扬个性、抒写真情”这一作文改革新理念,其每篇作品之后,大都有著名作家、重点大学中文系教授、重点中学骨干教师令人耳目一新的“性情”化评阅意见。我们相信湖北教育出版社倾力推出的这批新理念的“突破作文大系列”书,也会像刚刚落幕的“性情作文网络大赛”一样,受到全国中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叫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