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诺贝尔大师面对面》出版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世纪突飞猛进的科学技术,深刻改变了人类社会历史前进的步伐,成为人类文明进步最具革命性的推动力量。设立于20世纪初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和生理及医学奖,在其百年历史中奖励了许多因为在科学发展道路上作出了具有原始性、突破性的科学家,使其成为众多国际性科学奖项中最具权威的自然科学奖。”

在纪念诺贝尔奖设立100周年之际,文化艺术出版社隆重推出《与诺贝尔大师面对面》一书。该书共收录记者采访的包括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及医学奖在内的共30位大师的访谈内容。这里不仅有《北京青年报》的记者们零距离采访诺贝尔大师们的真实感受,更是诺贝尔大师们为中国读者解答科学前沿新知、回顾自身成材之路的口述实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书的出版,对普及现代科学知识、提高中国公众的科学素养、培养现代科学意识将有所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