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命写就之书”一个月出版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赵晨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系教师胡端宁的遗作《新闻写作学》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终于正式出版,2001年12月28日,新华出版社和胡夫人康秀云以胡端宁老师的名义,向他的学生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的赠书仪式在天津举行。这一天距本报独家发表《“用生命写就之书”盼望出版》一文刚好整整一个月。

这本《新闻写作学》的成书过程十分感动人心,该书作者胡老师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坚持撰写并不断完善其内容,其学术质量和精神价值得到了师生和出版社的高度评价。该书的出版已经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天津市委、市委宣传部、新华社天津分社领导均出席了赠书仪式。

在出版过程中一直平静乐观、没有掉过眼泪的胡夫人,在赠书仪式上激动得哭了。她表示,《新闻写作学》的正式出版终于了却了胡老师的夙愿,她对给予他们帮助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记者还了解到,天津师大计划定期对《新闻写作学》一书补充最新资料信息,修订出版,将其作为该校新闻系的教材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