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麦当劳一样流行的原理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彼德原理”在西方已经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思想,它的核心内容是: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雇员倾向于被升至他不能胜任的级别。自从20多年前劳伦斯·彼德博士发现这一原理,并将其公布于世后,它就成为人们解剖广泛社会生活的利器。同时,就像任何不同流俗的思想容易招惹是非一样,关于彼德原理的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这一点,只要你在网上嵌入“THE PETER PRINCIPLE(彼德原理)”,立刻就可以得到证明——有36万条与彼德原理有关的评论。不用去计算褒贬,这些绝对称得上浩瀚的评论对任何思想来说都是一种殊荣。

为什么在如此众多的机构中会有如此众多的职位被表现出了不胜任的苗头的人所占据?公司、政府的领导人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知人善任?这是彼德原理始终追问并予以解答的核心问题。

在中国日益融入世界的后W TO时刻,时事出版社将在西方声名赫赫的彼德原理引入了中国,编辑、出版了《彼德原理》一书。业界人士认为,彼德原理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现实同样具有极强的解释力和启发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