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2-01-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杨 涛 我有话说
地球迎来一个“热闹”的元旦,新闻界不约而同地准备了一张臭脸面对2002年。美国正式宣布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价值2500美元损公肥私的棺材在印度引起一场强烈的政治地震;阿根廷哄抢和骚乱风潮无法平息,总统德拉鲁阿引咎辞职;墨西哥首都附近火山爆发;美国最大的纽约圣约翰教堂发生大火;泰国曼谷由蚊虫传播的“象皮病”发病率明显上升;美国民意调查显示:2001年所发生的事件将永远改变历史。祝你新年快乐。

英国人过圣诞节疯狂地花钱,信用卡透支及各种方式的贷款已达到48.7亿英镑。一名圣地亚哥男子因涉嫌假扮圣诞老人抢劫银行,被美国警方告上法庭。英国基础教育不过关,全国有700万人不会写圣诞卡片上的祝词,被政府称为“功能性文盲”;英女王也开始准备用手机短消息向国民致以节日问候。巴西一地区政府派发圣诞礼物,四万多人踩成一团,造成4人死亡,20人受伤。祝你们新年快乐。

大雪造成德国交通一片混乱,十余万人被困雪中。人们的联络渠道也遭遇“塞车”——克罗地亚邮局罢工,超过100万的信件和贺卡不能及时递到;世界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商之一的AT&T世界网出现技术故障,数千名用户无法正常收发电子邮件。法国即将进行大选投票,全国各行业抓住大好时机接连罢工,逼迫政府作出让步。为了升官发财,以色列百余名高官花5000美元购买国外大学的假文凭,其中包括教师协会会长。俄罗斯位于北极圈内的沃尔库塔镇申请开设全俄境内第一家合法经营的妓院,同时向世界推销这个寒冷的小城;普京面临选择。祝全世界新年快乐。

英国警方高层承认:用禁毒来消灭毒品的斗争已经失败,于是他们制订了一个免费向吸毒者提供海洛因的计划,希望藉此减少毒品交易和毒品犯罪。自荷兰同性婚姻合法以来,6个月内已有近两千对同性别夫妇注册结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报告表明:全球有百万儿童正被作为性奴隶进行商业买卖。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今年是1860年开始有气象纪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祝地球新年快乐。

我对你微笑;有一个公式:当有n个人微笑时,快乐的结果不是n,也不是2n,而是2的n次方。印度已有一千多家笑声俱乐部,而为期3天的全印度笑声大会于去年12月23日刚刚落幕;笑声是最佳的健康滋补剂。奥地利一家酒店最近推出“笑声假期”酒店服务,开办欢笑治疗班帮助客人释放自己的紧张情绪。——J·K·罗琳在《哈利·波特》第4集结尾处写道:“我有一种感觉,我们很快就会需要比往常更多的欢笑了。”

新年快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