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上红帆共潮生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陈晓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晓梅)2月2日,星期六,晴朗的暖冬天气。浙少社《红帆船校园美文丛书》作者与中学生对话活动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同期在此举行促销活动的还有电影《大腕》的碟和《哈利·波特》游戏软件。显示近期文化产品市场对营销的日益重视。

《红帆船校园美文丛书》是浙少社“五个一工程奖”“红帆船诗丛”的延伸产品,共分5本,由金波主编,包括金波的《感谢往事》(亲情篇)、高洪波《独旅》(风景篇)、雷抒雁《与风擦肩而过》(创造篇)、《自新大陆》(励志篇)和《丁香结》(理想篇),从艺术、人生、自然、思想等各方面对读者进行人生启迪和审美提升。非常有特色的是这五本书的序均由十四、五岁的中学生完成。

参加对话的是北京最好的中学北京四中的80多位同学,他们对作家作品的爱心、宽容,自然都非常的理解,他们的问题大多集中于作文技法,作家们就如何寻找适合的文字模仿对象,如何观察生活,如何收集资料、积累知识,如何自然地表达给同学们指出了道路。此前,浙少社多次举办这类交流式活动,他们认为,让作家与设定读者进行沟通,对发现选题,修正作家创作思路,树立出版社品牌十分有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