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汉大词典》修订工作启动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管舒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作为我国第一部独立研编的大型英汉工具书、首届国家图书奖获奖作品,上海译文出版社的《英汉大词典》出版至今广受好评。但世界日新月异,随之而来的语言变化也越来越快,词典的修订同样要与时俱进。作为一部收词20余万条、1600万字,已先后在海内外出版了包括内地双卷本,缩印本,台湾繁体字本和香港繁体字缩印本在内的四个版本的大型双语工具书,其修订工作同样是一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巨的系统工程。为此,作为这本词典的出版单位和编纂组织者之一——上海译文出版社于近日向陆谷孙、吴莹、周纪廉、薛诗绮等十三位英汉词典专家颁发聘书,正式成立了《英汉大词典》修订工作顾问委员会。

《英汉大词典》修订版已作为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的重点项目获准立项。上海译文出版社和参与这项工作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要把《英汉大词典》的修订工作保质保量地早日完成,继续保持大词典在国内、国际双语工具书编纂方面的领先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