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利·波特”为假日书市增色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赵晨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晨钰)哈利·波特无疑是今年春节和寒假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北京图书大厦自2月1日开始的新春文化节上,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和北京大学出版社不约而同地推出了与《哈利·波特》有关的出版物促销活动,让这个使全世界着迷的小魔法师与中国读者全面接触。

据了解,北京大学出版社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上映期,即从1月30日至2月8日,举办“买《电脑学校》送哈利·波特电影票”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赠送读者的电影票数量不封顶。读者凭其电影票再加5元,就可以到地质礼堂观看任意场次的同名电影。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也在1月30日至2月28日期间内,举办英国原版图书《哈利·波特》第一集的促销活动。原价88元的图书以60元的优惠价酬宾;同时在2月2日,还首次推出了《哈利·波特》游戏。“波特迷”们可以在游戏中进行角色扮演,亲身体验成为哈利·波特的感觉。现场有不少读者在咨询和购买。一位高二学生说,他喜欢哈利·波特,也喜欢玩电脑游戏,所以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买。

同一天,人民文学出版社也推出了《哈利·波特》系列形象图书的促销活动。此次参加促销活动的《哈利·波特》有多个版本,包括平装本、精装礼品书、儿童填色书以及首次面世的8开海报书等。在该社的促销展示区里,挑书的读者一直挤得满满的。该书责编王瑞琴表示,春节将至,孩子们也开始放寒假,同名电影正在上映,此时《哈利·波特》图书有足够的条件再掀起一次销售高潮。一位正在选购的姓傅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哈利·波特太“火”了,买这么一套书送给孩子,肯定是最受欢迎的节日礼物。据了解,自去年11月6日《哈利·波特》电影席卷全球后,间接地带动了中文版同名图书的销售,三个月内就走了100多万册,现总数已近400万册,“瞧着吧,很快就会突破500万册的。”人文社发行部主任孙顺林信心十足地说。

看来,今年哈利·波特将为我国图书市场的“假日经济”增色不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