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马神灯》叫板《哈利·波特》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裘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裘寅)中国的“哈利·波特”横空出世了!由张旗撰写的少儿科幻神话小说《走马神灯》首批三万册在短短几天内即被京城小读者抢购一空。2月2日,作者在上海书城签名售书,在申城掀起了一场“神灯热”,大有和哈利·波特一决高下的势头。

《走马神灯》是旅居加拿大的中国作家、摄影家兼电影导演张旗的原创作品。故事讲述的是一位12岁的华裔少年“小汉子”,在中外小伙伴的帮助下,借助一盏神奇的走马灯,开启时空隧道,用现代科技战妖魔、会神仙、救百姓,从20世纪返回中国古代神话世界的故事。该书不仅展现了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冲撞,还以现代科技的知识来解释和想象神话现象。

尽管有着“挑战《哈利·波特》”的宣传口号,但张旗却一再强调,这是他写给12岁女儿的一本书,他的写作初衷是想给女儿写一些中国的传统童话故事,让她知道父亲的心思,但在写作过程中却发现,这本书应该成为一部让当代孩子喜欢的古代神话故事,让外国孩子也喜欢中国的神话故事,让所有孩子都喜欢的科幻神话故事。

《走马神灯》分上下两集,书中有30幅插图。上集《走马神灯》之人魔大战与其相配的《走马神灯》连环画不日将发行,随后法、英版《走马神灯》也相继在海外上市。而下集《人神大战》也在加急创作中。目前,不少机构正争相把这本书改变成动画、电影、广播剧、连环画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