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皮疙瘩”悄无声息打市场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舒晋瑜)《哈利·波特》的余波未息,“鸡皮疙瘩”系列丛书又登陆中国。这套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列为销售量大的儿童丛书“鸡皮疙瘩”,几乎重演《哈利·波特》版权之争的一幕,多家出版社一场“酣战”之后,最终落入接力出版社和金桃子之手。目前,接力出版社与美国金桃子出版公司携手合作,正在加紧系列丛书的出版。

“鸡皮疙瘩”丛书目前已出版137本,包括“鸡皮疙瘩原始系列”62本、“鸡皮疙瘩2000系列”25本、“给你自己一身鸡皮疙瘩系列”42本、“给你自己一身鸡皮疙瘩特别系列”8本,7年来共销售近2.2亿册,平均每年销售3000多万册,超出《哈利·波特》全球3500万册的销量。该书被译成31种语言,在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都极为畅销,同时还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作者R.L.斯坦也连续三年被《今日美国》评选为最畅销的作者。据接力出版社总编白冰介绍,“鸡皮疙瘩”系列丛书与《哈利·波特》有异曲同工之处,同样是张扬人类的幻想能力,而儿童文学的本质就是幻想。“鸡皮疙瘩”的内容比《哈利·波特》更为惊险,更好读,受众面更广。《哈利·波特》获得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影视品质,富有画面感,“鸡皮疙瘩”也具备了这种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