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现在学术圈存在十分不好的现象,如认为学术著作畅销就好像低人一头,认为没档次。所以,一些学者自觉地将文章写得艰涩难懂,似乎只有看不懂的才是好书,这与学术自由平等的精神完全背离。

——学者江晓原说。

东方文化在夹缝中生存,声音很微弱,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讲中文的,但是,中国在世界上的声音从来都不够大。我们从内心深处希望改变这种局面,让华人的声音回荡在世界电视媒体的天空。

——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

不管你欢迎还是拒绝,这两年的实际情况是,大众传媒已经“强力介入”了当代中国的学术纷争。

——陈平原。

如果报纸的销路真的和丑闻成正比,那么新闻和报纸的意义和功用又再度被打了个折扣,几与翻版的黄色光碟相差无几。

——哈佛大学教授李欧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