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里的译著真好看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管舒宁 我有话说
2002年上海译文出版社将出版众多精品图书。文学方面,“现当代世界文学丛书”将推出美国著名作家约翰·欧文的《苹果酒屋法则》,这部表现堕胎这一西方社会道德热点问题的小说一度风靡欧美,备受文坛推崇,根据本书改编的电影《总有骄阳》曾获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男配角奖。丛书还收录了加拿大著名女作家阿特伍德的《盲刺客》,本书是2000年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的获奖作品,小说结构复杂奇巧,将不同宇宙空间的故事紧密联系在一起,并采用许多新颖的写作手法。英国著名作家福尔斯的《法国中尉的女人》也收录在内。新品牌“译文新流行”将推出情感系列、女性推理系列、罪案实录系列等多种,如《回声》、《暗室》、《教猪唱歌》、《毫不留情》、《嫌疑犯画像》、《海》等。电影小说《珍珠港》、《木乃伊》、《木乃伊归来》以及日本女作家都市小说系列《女人的圣战》等多种新书也将陆续推出。

此外,“村上春树文集”将出齐。除了去年已出的6种外,还将出版《去中国的小船》、《袋鼠晴日》、《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旋转木马鏖战记》、《奇鸟形状录》、《神的孩子都跳舞》、《爵士群英谱》、《电视人》等12种。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大奖”、“美国评论界图书大奖”的美国作家科马克·麦卡锡的“边境三部曲”(《骏马》、《穿越》、《平原上的城市》)也将于今年出版。

词典方面,将隆重推出《日汉大词典》和《柯林斯英汉双解词典》,都是篇幅在千万字以上的大型工具书。社科图书,俗称“黑皮书”的“20世纪西方哲学译丛”将出版《生活世界的现象学》、《科学的形象》、《科学的结构》。俗称“黄皮书”的“当代学术思潮译丛”将出版《解消美学》、《荣格崇拜》等。海外畅销图书《伽利略的女儿》,以及最新从海外引进的《我的大脑敞开了》、《灵魂机器的时代》和《成功的未来》等一批立意不凡、可读性颇佳的优秀读物也将出版。讲述环保新理念的“绿色前沿译丛”将推出第二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