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主题班会实用手册》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一本与《中小学黑板报实用手册》相配套的校园活动编排节目书籍《中小学主题班会实用手册》,现已问世。为了密切配合中小学思想品德教育与教学活动的实际需求,本书将中小学日常组织和进行的主题班会分为若干专题(爱国主义篇、缅怀先烈篇、爱心奉献篇、立志成才篇、未来畅想篇、行为规范篇、自立自强篇、科学精神篇、艺术审美篇),每一专题篇下面包含五至六个不同形式和题材的主题会。

每一专题篇后还配备相关的素材和资料,供各类学校师生编排主题班会(中队会)时参考,所选编的内容都是各学校中获得好评的主题班会实录。本书主题会的活动形式及规模,有的可以在一个班级、一个中队进行,也有的可以在全年级或全校举行。主题会既有在校内举行的,也有走上社会的实践活动,或聘请相关人士共同参与。本书充分体现了广大中小学师生的聪明才智与创新精神,其内容的编排形式生动、活泼,有朗诵、快板、相声、歌舞、小品等,题材广泛丰富,集各学校主题会优秀作品之大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