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文化名酒经典案例》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丙 言 我有话说
由潘裕仁、李笑天主编的我国第一部研究文化名酒成功案例的图书最近出版。书中对茅台、泸州老窖、剑南春、酒鬼、双沟、宝丰、道光廿五、汝阳杜康、今世缘、孔府家等十大文化名酒品牌的成功要素进行了详尽分析并附有50多个文化营销案例。比如国酒茅台第一家申请原产地域保护和举行大型国酒文化展,泸州老窖荣获六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举办开窖大典、赠酒大典等一系列文化营销活动,剑南春奖励消费者“西部之旅”的促销活动,孔府家酒“十百千万文化下乡”促销案例,道光廿五酒通过文物酒拍卖扬名海内外,今世缘酒举办“家书抵万金”大型征文促销,汝阳杜康巧借为日本首相祝寿打开日本酒类市场……以上文化营销案例对我国竞争环境日益恶化的白酒行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