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寒假里书店好风光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寒假已至,如何丰富广大学生的假期生活,使他们在轻松愉悦中得到知识的熏陶,各大书店想方设法为孩子们准备了多彩的活动。

北京图书大厦直接推出了“与多彩寒假零距离”的主题活动。针对目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青少年热点问题,主办单位将陆续推出青春自护系列讲座、青少年心理健康法律咨询、中高考、考研、自考咨询、学生出国留学咨询等多项公益活动。同时,图书大厦4000余种2002年新版的少儿图书展销、“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的关爱”和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人文之春——哈利·波特品牌推荐”等活动,也将给假期中的孩子们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

北京新华书店王府井连锁店的主题是“首届学生文化节”活动,其活动安排已经明细化:寒假系列讲座涵盖了从初中到高中的学习方法及复习指导、关爱孩子成长教育基础系列活动、寒假学生读物展、书法系列讲座、“华东六省少儿出版集团”寒假图书联展等等,将为孩子们展示一个多彩的世界。除此之外,他们在书店内开辟少儿消费区域,常年设置小座椅,尽量在有限的条件内满足读者,特别是为小读者读书提供方便。中国书店新东安市场的少儿书店内,同样安置了小椅子,看似一个非常小的细节,却体现了书店细致入微的服务。中国书店文教书店还开展了文教书展销和以旧换新活动,读者可将手中的旧课本换取新的教辅用书。中国书店的海淀书店在寒假期间举办漫画图书展销,新街口书店则举办书标展销。

今年2月1日是风入松书店建店6周年。为了回报广大读者多年来的厚爱,风入松书店从各出版社精心挑选数千种新书、好书,于1月28日至2月18日举办精品图书大联展,在此期间购书满100元以上者可享受八五折优惠,满200元可参加书店的抽奖活动。店内还开设了100平米的图书特卖区,为读者提供了少花钱、多看书的好机会。

与往年相比,今年寒假书店的活动文化味更浓。春节前后,北京图书大厦推出弘扬民族文化精粹的“新春文化节”,王府井连锁店有“旅游文化图书展”、“影视文化作品展”等;另外,英语讲座持续升温,单是王府井连锁店就推出“美加英语系列讲座”、“走出英语学习的种种误区”、“如何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疯狂英语培训班”等各种英语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