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经济时代的财富魅力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黄小东 我有话说
去年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时候,该社的编辑周筠女士在聊新经济的时候介绍她有个弟弟通过网络已经到美国发展了。当时她说在国内其实有这样一个群体,说是想做一本书。没想到这么快这本书就见面了,手头的这本《软件创富》就是当初想法的结晶。

内容是关乎时代最前沿的IT话题,主题是关乎时代最关心的创富话题,可以说这是当今许多年轻人所梦想的发达方式,尤其是对于当今的大学生,或者说那些希望创业的大学生朋友来说,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因此我们在此推荐给大家。

把一个创富概念清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是一本财富书的基本前提。可以说,许多的书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做到,《软件创富》做到了。《先驱篇》先让你眼红,让读者的心开始激动起来,开上奔驰的周奕,财富在手的网络蚂蚁的东家已经成为时代英雄;《理论篇》从理论的基础入手,但是同时又不失细致的学习和操作步骤,似乎是给读者浇下一瓢冷水,让沸腾的财富梦回到艰苦的奋斗当中;《发展篇》推出的是许多正在奋斗或者说已经奋斗将近成功的过来者,让读者从实际的过来者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是财富路展开的起点;《精粹篇》则是专家的分析,是对产业未来的展望。看起来单独的几篇实际上是有机的组合,给读者以清晰的脉络,是财富中不可多得的精品。

对时代的把握是这本书的另一魅力。在许多媒介到处推荐知识财富和知识英雄的时候,《软件创富》做了一件实在的事情,没有太多的鼓吹,但是把时代财富的秘密认真细致地展现给读者,读者可以阅读,更可以学习。在对时代的精当把握上,该书是做到了编辑的到位。所以说,是把握时代的精品图书。

《软件创富》同时还是一本媒介互动的书,这是在网络上的一个站点上经常出现的人们聚会的结晶。编辑在工作中注意到了这个站点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工作,同时网站的人对图书的出版给予热情的支持,在知识共享的时代,这媒介互动是非常好的模式。

年轻的朋友,如果你还在为创富冲动忧郁,来看看这本书,即使你不做软件,它依然会是你未来创富路上的好朋友。

(《软件创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年1月出版,定价:25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