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你的高考加分》揭示高考成功规律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舒晋瑜 我有话说
《给你的高考加分》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著名心理学家、中科院博士生导师王极盛是被媒体广泛关注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与高考问题研究专家,为了探究高考成功规律,他对100多所学校进行调查,对3万中学生进行心理调查与心理测试,接受几千名家长与考生的咨询,对高考状元进行访谈,揭示了高考成功规律。

该书分文科、理科两部分,访谈与点评的内容是考生与家长最关心的高考热点、焦点和难点。例如怎样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怎样提高复习效率,怎样掌握3+X考试的秘籍,考前、考中怎样调整心态,高考的策略和技巧等等。作者采用与状元面对面对话的方式进行交流,并对每个状元采访内容进行点评,通过案例把作者近年来对高考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表述出来,对中学生和家长具有普遍的指导和借鉴作用。王极盛认为,不少考生都有成为状元的条件,状元的成功经验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给你的高考加分》还原了高考状元的本来面目,他们并不神秘,同样是普通考生。该书宗旨不是希望考生成为状元,而是帮助考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高考复习的效率,帮助考生调节心态,使考生轻装上阵,进入最佳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确保正常发挥,力求超常发挥。(《给你的高考加分》中国文联出版社2002年1月出版,定价:21.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