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合作迎接挑战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掌 心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我国加入WTO后,为了更好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维护图书市场秩序、抵制不正当竞争,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人民法院出版社、中国检察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工商出版社、群众出版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等9家以出版法律类图书为主的出版社,在原先“中国法律图书发行联合体”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应对入世的挑战和法律图书发行格局的变化。

这9家出版社目前集我国立法、行政、司法、监察等多方面图书的出版优势。由于加入WTO后,我国图书市场将进一步向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图书市场全方位的竞争也势必会日趋激烈,从而对图书出版发行工作,特别是法律类图书的出版发行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各出版社来说,既是严峻的挑战,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机遇和挑战,各家表示,首先要从练好“内功”抓起,要切实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本版图书的编辑、印刷质量,从根本上提高竞争实力。在此基础上,9家法律类出版社将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形成整体优势,防范无序竞争。

据悉,9家法律类出版社拟在原先的“中国法律图书发行联合体”基础上,正式成立“中国法律图书发行联合体工作委员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