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期刊集团成立

2002-02-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创刊20年,品牌无形资产已达20亿的《家庭》杂志组建的我国首家期刊集团——家庭期刊集团于1月25日正式在广州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继报业步入集团化后,我国期刊业也走向规模竞争。

据悉,以家庭杂志社为核心而组建的跨媒体的家庭期刊集团,目前已制定了近期发展目标和中远期发展规划。近期目标是以资本扩张为主要手段,通过自身发展和资本渗透,具体实施三大工程:一是积极筹建家庭出版社,为广东省妇女儿童及家庭生活类图书的出版增添新优势。并且继续发展以家庭为主题的期刊系列,通过自己投资创办和兼并其它报刊两种形式,将实用型的社会生活类期刊的出版范围,扩大到时装、家居、休闲、保健、投资、理财等领域;二是充分发掘、利用《家庭》现有品牌和信息资源,创办《家庭》网站;三是以联合投资或独家投资的方式,与电视台合作或独家在电视台中创办《家庭》杂志节目或固定栏目。2001年下半年推出的家庭系列期刊《风韵》和《孩子》,在杂志的经营方面用全新的现代企业方式结合媒体的特点进行运作,已经在“家庭”主题市场的细分化方面走出了成功的一步。

家庭期刊集团的中期目标是以家庭期刊集团为核心,形成以《家庭》为品牌的、跨行业的、有国际水平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具体做法是:整合广东省妇联属下的企事业和其他地区妇联的力量,组建成以家庭期刊集团为龙头的企业集团,以品牌期刊为核心带动其它产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