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文社团拜出新招:诗朗诵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赵晨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晨钰)2月6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聂震宁以一首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拉开了该社新春团拜会的序幕。这一个别出心裁的开场白,为今年的团拜会增加了不少文化味。

随后,人文社的一些同志、部分媒体记者以及诗人西川等均登台朗诵,台下笑声、叫好声一片。很多同志都表示今年的团拜会办得真新鲜。据了解,人文社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新春举办一次年度诗歌朗诵会,同时根据前一年诗歌创作活动情况,推举出一位成绩优异的诗人参加朗诵会,并授予其“年度诗歌朗诵会主诵诗人”的称号。聂社长表示,这样做不仅能把每年的团拜会办出文化味,而且也希望藉此对当代中国诗歌的创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