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对韩“汉语托福”应运而生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赵艳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艳红)近年来,中韩贸易额增长势头强劲,随之而起,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数量猛增,既懂韩语又懂汉语的人也成了香饽饽。日前在福州成立的我国第一家对韩“汉语托福”培训中心应需而生。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展开,预计首批学生人数可达到2400人左右。

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在政治、外交、军事及经济方面加强了合作,特别是在经济方面的成绩斐然。据统计,2000年,韩国在华投资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两国贸易额是345亿美元。据有关人士估计,到2005年,韩中贸易额会增加到600多亿美元,到2008年,两国的贸易额会增加为1000亿美元。现在除了中小企业对中国的投资以外,大企业集团也开始对中国进行投资。最近LG、三星和现代等大企业集团也公布了对中国的投资计划,他们的投资规模达到了几十亿美元。随着中韩交往的密切和韩国对中国的大规模投资,了解中国的韩国人才越来越吃香,于是,韩国青年留学中国的热潮悄然掀起。据记者了解,仅中国人民大学就有300多名韩国留学生。中国加入W TO后,许多韩国青年都希望自己能够到中国广阔的市场上一试身手,拓展商机。但目前韩国青年对中国尤其是中国南方了解甚少,因此选择在福州设立汉语培训基地乃是应需而生。既帮助韩国青年闯过语言关,又便于他们更好地全面了解中国。

据悉,这家由福州大学与韩国贞花集团联合创办的汉语言培训基地由贞花集团负责在韩国招生,并在福州中亭街辟出近万平方米的场地设立“情景教室”,韩国学生可以在福州一边学习汉语,一边进行商务实习。该基地计划今年3月正式开学,主要对韩国学生进行HSK(汉语托福)教学,分期分批培训汉语课程,并将通过HSK四级考试的学生输送到中国高校深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